您好,欢迎来到线性代数精品课网站

线性代数精品课程

     网站首页 | 课程简介 | 教材著作 | 教学大纲 | 教学队伍 | 课程思政 | 电子教案 | 试题答案 

走进线性代数的世界

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更重要。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,而提出新的问题,却需要有创造性的想像力,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。

 网站首页 
 课程简介 
 教材著作 
 教学大纲 
 教学队伍 
 课程思政 
 电子教案 
 试题答案 
校园风光
教材著作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教材著作 > 正文
 
教材简介
2017-04-09 07:39     (点击: )

 

  《应用线性代数》是为普通高等院校,特别是应用型本科院校所编写的,考虑到实际的授课对象,我们在编写过程中,在遵循本学科系统性与科学性的前提下,尽可能从学生熟知的实例出发,并选择恰当的切入点,由浅入深,循序渐进,融会贯通。本书充分注意到应用型本科学生的发展要求,既重视理论基础,又注重实际应用,对于较难的理论证明作了适当的弱化处理,代之以通俗直观的举例或类比加以说明。  

 

例如,从我国古代著名算题及解线性方程组入手,给出了二阶、三阶行列式的概念,并统一于用递归法定义的行列式,这样的定义自然易懂,避免了用逆序法定义的繁琐,还使学生尽早熟悉了代数余子式的概念。  

 

又如,从电路、线性方程组,以及我国民间流传甚广的“田忌赛马”故事中引出矩阵的概念,从救灾物品捐助、运输等实际问题中,归纳出矩阵的假发、数乘,以及矩阵和矩阵的乘法定义,结合解线性方程组的消元法,引出了矩阵的初等变换及矩阵的概念。  

 

简而言之,我们着力追求的是把“直观化”、“形象化”以及“应用型”的教学构想贯彻本书始终。  

 

《应用线性代数》涵盖了线性代数课程的基本内容和方法,通过本课程的学习,读者将熟悉和掌握行列式的运算、矩阵理论和基本运算、线性方程组的理论和求解方法,掌握矩阵的特征值和特征向量、矩阵的对角化及二次型的标准化和正定二次型的基本理论等。本书还介绍了如何在线性代数运算中使用MATLAB 软件,为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的培养提供新的尝试方法。

 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
Copyright(C)2016  网络信息中心   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

 邮箱:dut518@outlook.com

您是第 位访问者